风骨

而后万万年05

而后万万年

    主线剧情即将上线
      

     自那日起,润玉便在这栖梧宫里常住了。偌大的栖梧宫,却是冷清的很,除了润玉,便只有寥寥几个仙侍。每日来去匆匆,毫无生气。

   却说这旭凤,那日匆匆离开后,就再也不见了踪影,倒像是故意躲着谁,委实可笑了些。润玉每日品品茶,看看书。月余也不觉无趣,倒是个沉得住气的。

  这日,润玉从书案上随便拿了本词话打算打发时间,却见书案深处有个暗格,一本无名书卷静静地躺在那里  上面落了薄薄的一层灰。

   此时的花界,万花失色,娇俏可人的佳人枯坐于地上,深色茫然,一头青丝却是花白了。“百年前归位来后,她便日日如此整日将自己锁在这里,我们进不去,她也不出来。前两日急匆匆出去,回来…回来竟是如此了,修为灵力散了大半,也不知…不知……”结界外,长芳主满眼含泪:“彦佑公子,如今或许也只有你能劝他一劝。”彦佑拍了拍长芳主攥在自己小臂上的手,推开了寝殿的大门。

  直到有人在手轻轻放在自己肩头,锦觅方才回过神来,抬眸对上的表示彦佑那张满是疼惜的脸,她一时竟欢喜的哭了出来:“他,他回来了,对吗?小鱼仙倌…”彦佑看着他缓缓的点了点头,将她轻轻揽入怀里。拍了拍她的后背:“我带你去见他”怀中人抽泣着点头,肩膀微微颤抖。

   再说旭凤,那日匆匆离开,心中难受的狠了,倒生了几分惧意,竟是不敢在白日里去看润玉。只每在夜深无人时,踏过一路月色,静静地站在那人床榻前,看他安静的睡颜,细细的描绘他的眉眼。只是这样看着,旭凤难过的很,却也满足的紧。
  他不知道,百年前,有人拼了半数天命仙寿换他重生,也是这样看了他三天三夜。却在他将醒之际将他交给锦觅,没人知道那是的他是什么心情,他只是轻轻转身,走向那条明知结果的路。不怨不尤,不回头……

   旭凤今日只觉得心神不宁。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会发生。终于,在失手连续打翻了三次茶盏之后,栖梧宫的天兵匆匆赶来。

  急匆匆的赶到,却见到殿外满脸泪痕的锦觅,旭凤心下一惊,锦觅瞒的过别人却瞒不过他,她的身体分明…分明……
  “你,你来……”“小鱼仙倌怎么了?旭凤,他怎么了,为何不认识我了?还晕倒了?”“说来话长,只是你,为何,为何如此,如此了?”看着往日生龙活虎的葡萄竟已入膏肓,旭凤心下大恸。“也是说来话长,小鱼仙倌…我进去看看他。”
 
   送走了锦觅,旭凤让太乙真人为锦觅配了些丹药,虽然作用不大,但也得了心安。如此,便坐在床前。静静地端详这他兄长的容颜,兄长生的好看他是知道的,只是太长时间不曾见过,只觉得润玉较之从前,到底是不一样了。从怀中掏出寰帝凤羽,捏了个诀化作普通玉簪的模样,将他头上的簪子换了去。左看右看,心情大好,终于忍不住俯身吻上那微凉的薄唇。
  润玉睁开眼,直直的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眼底是清明。

——旭凤啊……

写了玩的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