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骨

而后万万年04


       我,我回来了


    寒夜凄清月挂柳树梢,汉白玉的桌上茶香袅袅。旭凤端起羊脂温玉的茶杯,看着对面一如往昔温润的眉眼,一瞬间失了神。

  百年前。他踩着战场上的累累白骨  踏血而来 来不及换下沾血的金羽战甲,便推开众仙的酒杯和假意的阿谀奉承,带着一身血腥与杀气。步履匆匆的掠向极北处的宫殿。

他知道,在那所被众人遗忘的宫殿里。有一人青衫而立,手里拿着不知道用多少时间收集起来的星辉凝露,带着笑意待他归来。那是他的兄长,他的爱人。

  在那里他可以卸下连日的紧绷。褪去一身的杀气。露出不愿为人所知的伤口。肆无忌惮的喊痛。

等着那人带着一脸疼惜小心翼翼的为自己上药。身前的石桌上,两缕盈氤氲的热气难舍难分。模糊了,不知谁的身影。
 
    “旭凤?旭凤!”对面的连声呼唤将思绪拉回正轨。看着那人担忧的神情,旭凤又是一个晃神,情急之下端起茶杯。

   强压下心中酸涩颤抖着开口,却发现声音竟抖得不成样子:“兄长与我,乃…乃同父异母之兄弟。”“兄弟?”“正是。”小心翼翼的抬眼去看那人神情,所幸他并未察觉出异样。抿一口杯中茶水。苦涩的滋味在口中绽开。

   “夫帝身归混沌后。兄长应天地之所向,继天帝位。然数百年前仙魔大战。,兄长与魔尊同归于尽。魂魄尽散。探不出一丝神识。我…我得斗姆元君指点,历时百年,方聚回兄长一魂一魄。不料前些日子,竟被人前去无妄海,盗走兄长先身,我…我找了你,很久。”言及此,旭凤捧起茶杯,目光躲闪。润玉神色未变,只是悠然放下茶杯。淡淡说道:“原是如此。”

  “兄长暂且安居于此,我…我那边…旭凤还有政事要理,兄长有事可传唤殿中仙侍,亦…亦可去偏殿寻我,旭凤告辞!”说完,猛然放下茶杯。滚烫的茶水溅于手背,他似毫无知觉,只觉得心中乱的很  乱的很。踉跄着掉头走掉了。

   旭凤走的匆忙,没有注意到身后那人往向他的目光。那被热气晕开的眉眼里。眸子黑的令人发慌。

      旭凤,你究竟在瞒着我什么,还是说,你究竟在害怕着什么?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